财新传媒

汇丰调查称人民币国际化获国际较好认知

2013年07月17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对七个市场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受访企业表示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为足够的了解;92%的受访港企计划未来五年增加人民币使用

  汇丰银行7月17日公布,汇丰一项面向全球企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调查发现,人民币国际化在全球范围的认知度已较为广泛,近半数(48%)受访企业表示它们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为足够的了解。调查也显示,业界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超过七成(73%)在跨境业务中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人民币的使用。

  汇丰集团的此次调查,委托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在全球七个市场进行,包括中国内地和六个与内地经贸往来频繁的国家和地区——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及美国。调查共访问了超过700家企业,其中,海外市场受访对象为与中国内地有经贸往来的企业,内地受访对象则选择了有跨境业务的企业。这是汇丰首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此项调查。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