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将减少企业海外投资审批

2013年09月10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表示要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可兑换,以利企业走出去参与并购,但未透露相关时间表
2013年9月10日,辽宁大连,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李克强总理在谈及中国政府对企业海外并购的政策时重申,中国政府双策并举:“走出去”和“引进来”。在今天(9月10日)的世界经济论坛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会见工商和媒体领导人并做此表示。

  他说,到去年底,中国累计向海外投资5000亿美元,外国企业来中国投资则几倍于这个数字。但经济全球化是必然趋势,所以,中国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走出去“,这对自身,对世界,对大家都有利。

  他称,中国政府要进一步放宽企业“走出去“的条件限制,可以减少审批,减少对那些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海外投资的审批事项,或是放宽审批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