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警方打击网络造谣力度加码 近期事件盘点

2013年08月26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机关8月以来加大网络谣言打击力度,多人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被抓捕或拘留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8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新快报》记者刘虎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今年7月29日,刘虎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指其任职期间严重渎职,致大量国有资产被侵占。上海法官集体嫖娼案曝出后,刘虎又在微博上公布了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遭贵州公安厅70名职工集体举报一事。

  自今年5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在全国范围内集中部署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行为开始,各地陆续有嫌疑人被抓捕或拘留。8月20日起,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网络谣言力度再加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上海公安机关就已依法查处网络造谣传谣案件380余起、170余人。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