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四年公务员考生被拒录的12个案例

2013年08月26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各地公招“疑云”不断,大部分案例是在有人为“操作空间”的体检和政审环节遭拒录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网名为“湘西大山人”的网民发帖举报称,自己近期参加了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并以笔试、面试总成绩第一名进入体检,但因脸上长痤疮、“长得丑”遭淘汰。

  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3日回应称,在体检中,该局只采用指定体检机构的体检结论。本次公务员考试体检中,医生的业务处置未受干预,医生严格按照规定的体检项目和标准对考生进行身体检查,独立作出判断。三名专家医生对这名考生检查会诊的意见为“面部有癍痕影响面容,且癍痕难治愈,反复发作,根据《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第一部分第三条规定,结论为不合格”。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