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占款连续负增长 7月净减245亿元

2013年08月20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预计,由于全球经济环境在发生变化,年内外汇占款将可能会维持低迷的态势,外汇占款阶段性微减或微增的状态还会持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20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外汇占款余额连续第二个月下降,7月下降规模近245亿元,这可能是市场流动性偏紧的因素之一。

  今年以来月度新增外汇占款规模一路向下,1月曾达创纪录的6836.8亿元,2月至4月均在2300亿-3000亿元之间,5月猛降至700亿元以下。6月则彻底结束了增长局面,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净减少412亿元;7月净减少规模有所收窄,但仍处于下降通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