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占款年内首降 6月净减412亿元

2013年07月22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使得资本流向发生改变,可能正在流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预计未来数月外汇占款都将维持低位增长或者负增长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22日,央行公布数据,6月外汇占款余额下降412亿元,为今年以来首次负增长。这也是市场感觉6月流动性仍不宽松的原因之一。

  今年以来月度新增外汇占款规模一路向下,1月曾达创纪录的6836.8亿元,2月至4月均在2300亿-3000亿元之间,5月猛降至700亿元以下。6月则彻底结束了增长局面,出现下降。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鄂永健对财新记者表示,外汇占款下降的基础原因是因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使得资本流向发生改变,可能正在流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原因也包括顺差缩小等。预计未来数月的外汇占款都将会维持在低位增长或者负增长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