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美联储或于下月缩减QE

2013年08月16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调查称,65%的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于9月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估计减少100亿到200亿美元
美元配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QE)的猜测正在升温。彭博社近期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5%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从9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

  目前,市场对QE退出的判断时点主要集中在9月,也有观点认为,联储或仍需要时间,缩减QE的时点可能在年内稍晚时候。至于首次缩减QE的规模,市场预测值多集中在100亿到200亿美元之间,在削减后,美联储的月度购债量将下降到650亿到75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