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官员“放风”:量宽最早9月淡出

2013年08月0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购债总额至少已有1.2万亿美元;美联储鹰鸽两派均有官员暗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开始缩减购债计划,但具体进程需视经济形势而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何时转向牵动市场神经,本周已有三位美联储官员表态,称此轮量宽最早可能在9月开始缩减购债计划。受此风声影响,美国股市、黄金价格周二(8月7日)均告下跌。

  路透社援引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的表态称,美联储很可能从今年晚些时候起缩减购债规模,且可能是分阶段实施。他表示,不排除9月开始减少购债的可能性。

  作为美联储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鸽派”代表埃文斯估计,今年1月至今,第三轮量化宽松购债总额至少达1.2万亿美元,相当于上一轮量化宽松的两倍,数额庞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