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竞逐联储主席 耶伦获学界支持

2013年08月15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更支持耶伦当选下任联储主席,其女性身份和丰富的联储工作经验,或会成为其继任的最大助力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有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L. Yellen)将会是接替伯南克的最佳人选。

  彭博社8月9日到13日对63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接近65%的受访者认为,耶伦可能会接替伯南克的职务,成为下一任的美联储主席。而认为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Larry Summers)会取得最后成功的受访者仅占25%。另外还有6%的选票投给了原美联储副主席科恩。

  按照计划,伯南克将在明年1月末正式离任。市场对继任者的猜测,始终围绕着耶伦和萨默斯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