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趋紧 市场短期利率走高

2013年08月15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库定存中标利率为4.69%,高于上期;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及7天期分别上涨至3.60%和4.00%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15日,财政部、央行举行5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中标利率比上期明显升高,同日发行的逆回购招标利率持平于较高位,显示出市场资金短期略紧。

  本期国库定存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中标利率为4.69%,明显高于7月18的最近一期同品种中标利率4.30%,不过低于7月11日的中标利率5.01%。说明银行对资金量的需求依然较大。

  同日,央行还开展了28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4.10%,持平于上一期同品种逆回购利率,处于相对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