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提出千方百计增加投资

2013年08月12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广西从今年起建立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政协和人大官员也列其中,并提出加强重大项目储备是当前党委、政府狠抓的重点工作
投资理财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务院出台系列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速不滑出“下限”后,地方政府开始付诸行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更有省份提出: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增投资。

  据《云南日报》报道,日前举行的云南省工业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省工信委副主任许云提出,目前,时间已经过半,投资任务完成还没过半,下半年任务更加艰巨,要在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经济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云南已提出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加大水、电、路、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一批标准厂房、公租房等配套设施的投入。加快昆明高新区、经开区、玉溪研和、蒙自经开区等园区22个投资上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和一批标准厂房项目建设,推进“千亿园区”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