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121亿元地方债发行箭在弦上

2013年07月3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然而近两年广东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呈下降态势,或称为将来还债隐患

  【财新网】(记者 田林)财新记者从接近广东省财政厅人士获悉,财政部已向广东省正式下达总计为121亿元的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额度(不含深圳)。广东省财厅在《关于2013年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中,提出了债券资金的使用方案。该报告于7月30日提交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该报告指出:根据初步测算,2013年至2017年,广东省财政需筹集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本金1900亿元。省财厅建议,此次债数量中的80亿元债券资金主要用于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