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3年广州地方债逼近风险警戒线

2013年07月30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广州市财政系统人士透露,广州再通过银行举债的空间非常小

  【财新网】(记者 王婧)GDP在全国城市排名第三的广州市,进入2013年后正面临资金窘境。根据该市财政局7月30日向人大报告的账目,2013年,广州市债务余额和计划还本付息额均逼近风险警戒线。接近该市财政系统的人士分析认为,广州市政府已经很难再通过银行举债。

  7月30日,广州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在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做《关于2013年市本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举借和偿还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披露了一组数据:2013年广州市政府须归还地方债本息260.90亿元,同时拟在非经营性项目上新增债务计划382.75亿元。预计到2013年末,广州市本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余额将扩至1340.48亿元,较上年末的1143.10亿元增长1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