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服务业成为中国增长亮点

2013年07月2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克莱报告称,过去一年里,“营改增”改革试点城市每月新增服务性企业5%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巴莱克银行新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以增加值和投资计算,中国服务业增长快速,预计将成为未来增长的推动因素。“营改增”试点扩大到全国和更多行业后,将进一步促进服务业的增长。

  巴克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常健在报告中说,今年年初至今,与制造业的不景相比,无论是增加值还是投资,服务业都成增长亮点。

  中国经济增速从第一季度的7.7%下降到第二季度普遍预期的7.5%。在上半年7.6%的经济增长率中,投资贡献了4.1个百分点(54%),消费贡献了3.4个百分点(45%),而净出口仅贡献了0.1个百分点。6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实际社会消费零售额,与5月份相比都有所下降。巴克莱预计中国GDP增速将在第四季度降到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