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利率市场化将提速 贷款利率下限取消

2013年07月12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存款利率上限的完全放开,很难一蹴而就,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人士和学者普遍持保守态度;将采取渐进缓冲思路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李小晓)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有望提速。贷款利率下限预计将取消,存款利率市场化将采取渐进缓冲的思路。

  财新记者近日从多位人士处了解到,拟议中的利率市场化改革步骤可能包括,贷款利率的下限在去年6月和7月连续两次扩大至基准利率的0.7倍的基础上,有望完全放开;放开贴现利率限制;而存款利率市场化将择机稳定推进。

  7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在资金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放利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