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者:以利率市场化激活存量货币

2013年06月21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彬称,盘活存量,主要指的是货币信贷结构的调整,需要在利率市场化、经济金融结构改革的前提下,改善信贷资金投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金融信贷与经济运行背离情况下,国务院提出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以此支持实体经济。如何盘活存量信贷?研究人士需要在利率市场化、经济金融结构改革的前提下,改善信贷资金投向。

  中国银行宏观经济研究主管温彬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货币存量和信贷存量都比较大,如果一味地靠信贷投放支持经济复苏,显然已经行不通,现在投资和信贷的边际效用都在下降,靠推高债务维持经济的高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此,要想经济增速保持在一定的合理区间内,需要依靠信贷存量的盘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