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李克强经济学”正经受考验

2013年07月09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既要忍受牺牲短期经济增速的阵痛,也要为体制改革带来的长时剧痛作好准备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力为)执政三个多月后,中国新一届中央政府的政策方略被学界浓缩为“李克强经济学”这一表述。学者及观察家认为,这些政策的推行,既有牺牲短期经济增速的阵痛,体制改革也难免带来长时剧痛。

  尽管不同学者的总结归纳各不相同,但对“李克强经济学”(Likonomics)的核心内涵大致存有共识。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是较早对李克强的经济政策进行梳理、总结的一位研究者。他在最新专栏文章中称,新一届政府的政策特征,表现为金融上去杠杆,经济上去产能,简政放权,理顺中央与地方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