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拆借利率跌破4% 市场流动性部分改善

2013年07月0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预计,下半年银行间拆借利率可能会回归基准利率附近,但鉴于外汇占款相对上半年将显著放缓,以往的宽松状况难以重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进入7月,金融市场流动性开始出现明显缓解迹象,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已经回落至接近“钱荒”前的水平。

  今天(7月2日),隔夜shibor继续下跌67个基点,至3.786%,“钱荒”风波之前的5月底,隔夜shibor也在3.5%-3.8%左右,但当前利率仍高于前五个月的利率水平;同时,一年期以内的其它品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仅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微涨30个基点,至3.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