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超千亿逆回购到期 隔夜拆借利率应声上扬

2012年07月17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日到期的逆回购达1550亿元;金融机构人士称,本周降准的预期非常强烈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日(7月17日)央行再次进行逆回购操作,但规模只有200亿元,而今日到期的逆回购却达1550亿元,资金整体呈现短暂收紧。

  受此影响,市场略显紧张,隔夜和7天期的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出现上涨,分别上涨了17.52和0.25个百分点。

  央行昨日尽管同时进行了正回购和逆回购的询量,但今日正回购依旧暂停,只进行了7天期逆回购的招标,中标利率为3.3%,持平于前一期。

  西南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小组分析师张仕元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逆回购操作是为了适度平滑此前逆回购的到期,目前从市场上看,资金面并不是很紧,因此央行选择回收流动性。但公开市场操作只是管理流动性和利率市场的短期行为,并不能替代降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