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730亿逆回购集中到期 降准时点或临近

2012年07月12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所释放的资金约为4200余亿元,与近4000亿元逆回购集中到期规模相当;分析师推测,本周末或下周可能是再次下调存准的时间点
2011年11月2日,行人从青岛一银行旁经过。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本周和下周逆回购到期资金量巨大,规模与调降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所释放的资金相当。由此,分析师推测,本周末或者下周将可能迎来再次下调存准的时间点。

  由于季末考核因素以及新增外汇占款持续偏少,央行罕见进行了连续三周、八期、共计373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而这些所释放出的近4000亿元的资金将集中在本周和下周到期,意味着这两周里银行将再次面对资金抽紧的压力。

  财新记者根据央行数据统计,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量共为1680亿元(其中7月10日到期1330亿元,7月12日到期350亿元);下周逆回购到期资金量更大,共为2050亿元(其中7月17日到期1550亿元,7月19日到期5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