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货币政策正常化令市场经受阵痛

2013年07月02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非常规货币政策将加大金融市场泡沫,无益于经济复苏或纠正实体经济痼疾,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认为,金融市场正在经历适应中美新政的困难期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可能逐渐告退,中国央行也不再轻易释放流动性,中美这两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开始步入正常化道路。面对这样的转向,对货币宽松依赖成瘾的金融市场及投资者,难免经受阵痛。

  近期,美国房市、消费等经济数据走强令预期好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顺势作出前景预测,并发出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

  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近日在原创评论网站Project Syndicate发文指出,对美联储而言,经济危急境况似已结束,大胆激进的货币政策已不合时宜的意识渐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