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中国政策风险在于只能松不能紧

2013年07月0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野村张智威认为,中国未来几年如果想避免金融危机,就要保持政策从紧;去杠杆的过程可能要持续两三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上周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目前政策的大方向是对的,最大的风险在于收紧了一下,因不愿承受短期的痛苦,最后又重新放松。

  他认为,中国经济的杠杆率已非常高,过去五年杠杆率增加了34%,若加上表外资产,则上升了60%。而日美欧的经济危机都是如此开始发生的。

  对于近期国际市场的担忧,他分析,海外投资者是担心中国金融机构会出现违约,欧洲、美国投资者都在担心中国会出问题,正好又赶上美国量化宽松(QE)要退出,市场就更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