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经济学家:目前中国新批项目离拉动经济尚远

2012年05月30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智威认为,政策刺激的信号要看银行贷款、新批项目的总投资额、钢铁产量及中央政府每月支出金额

  【财新网】(记者 王莉)如何判断中国此轮经济刺激政策的规模及效果?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提出,近期中国政府批准的项目,除几个钢铁项目投资额较大外,其它清洁能源等项目额度并不大,这些项目启动对经济还不能形成太大推动。

  张智威5月30日对财新记者表示,想要使中国这么大经济体的下滑速度逆转,需要银行贷款及批复项目投资额有比较明显的改变才可能实现。“所以不能看一两个项目,就认为中国要推出大规模刺激政策了。”

  国家发改委近期批复了钢铁、水电、机场、新能源等多个投资项目,其中两大钢铁基地项目投资总额共计近14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