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财经委提出财政改革六项建议

2013年06月2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管理;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明确全口径预算决算管理的口径和范围;加强对预算执行和部门决算的审计;严控地方政府举债行为;制定地方政府性债务监督管理办法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6月27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廖晓军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报告时指出,2012年中央决算审查结果反映出预算管理体制管理不够健全、财政转移支付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建议健全决算制度、深化财政改革、加强审计监督和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监管。

  财经委认为,2012年中央决算草案比较好地反映了预算执行情况,但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预算支出调整较多,尤其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约束力不强;预算管理体制制度不够健全,财政转移支付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一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高,预算绩效管理需要加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