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揭示中央部门超标支出行政费用

2013年06月24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部门及所属单位普遍存在超标准列支会议费、出国费等问题,部分中央部门内部信息系统重复建设,共享水平低
国家审计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政府部门能否管好用好宝贵的财政资金?审计署的最新公告显示,结果仍令人担心。

  6月24日,审计署公布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揭示,中央部门及所属单位普遍存在超标准列支会议费、出国费等问题,有些部门将会议费、出国费向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转嫁;部分中央部门内部信息系统重复建设,共享水平低。

  审计发现,2012年,外交部本级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1396.29万元。国土资源部所属中国地质科学院某会议17.29万元费用中,有3.74万元用于购买高档酒水等。中科院本级因公出国(境)费超预算支出86.86万元,两个会议超定额标准支出会议费96.19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