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工业企业利润新增额源自四行业

2013年06月27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4705.5亿元,增长15.5%;电力、汽车、计算机通信及石油加工四行业贡献新增主营活动利润的98.5%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6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情况。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于建勋博士在解读数据时称,当月工业企业主营活动利润新增额集中于电力、汽车等四行业。

  于建勋称,为了更好地反映工业企业的效益情况,从5月份开始,国家统计局在利润总额下分列出主营活动利润。主营活动利润是指主营业务收入与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之差。该指标与工业生产活动关系更为密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