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计局曝光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统计弄虚作假

2013年06月15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统计数据严重失实。核查71家工业企业发现,经科局编报2012年年报工业总产值85.1亿元,初步核实为22.2亿元,虚报62.9亿元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统计局6月14日在其官方网站曝光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在工业企业统计上弄虚作假。目前,有关地方和部门正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国家统计局的要求,落实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处理工作。

  根据群众举报,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室对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统计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了核查,发现横栏镇工业企业统计存在严重违反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四方面问题:

  ——联网直报企业名录不实。国家规定,联网直报工业企业必须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横栏镇纳入联网直报的工业企业有249家,经抽查73家企业发现,38家企业实际属于规模以下工业企业,19家企业已经停产、搬迁或注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