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英签署本币互换协议

2013年06月24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有效期三年,可展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6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这是中国首次与七国集团成员达成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认为,此举旨在为双边经贸往来提供支持,并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近年来,伦敦市场人民币业务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与英格兰银行建立双边本币互换安排,可为伦敦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人民币在境外市场的使用,也有利于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在货币金融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