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澳货币互换助人民币输出

2012年03月2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央行与海外央行及货币当局已签署双边货币互换16512亿元;推动资本项目和资本市场开放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下一关键
2010年4月28日,香港铜锣湾区街头,行人从一家人民币兑换点旁经过。 Ed Jones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3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相继与蒙古银行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至此,中国央行与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央行及货币当局签署的货币互换协议,总额已达 16512亿元人民币。

  3月22日,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澳大利亚元。两天前,中蒙将互换规模由原来的50亿元人民币/1万亿图格里特,扩大至100亿元人民币/2万亿图格里特。

  对于中国与澳大利亚达成这类协议,徳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此举将推动大宗商品的人民币计价,有助于“输出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