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升八个月

2013年06月19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日元贬值推升人民币,5月实际有效汇率为116.29,连续八个月环比上涨
外汇配图。五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国际清算银行(BIS)月中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5月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实际有效汇率为116.29,为去年10月以来连续八个月环比上涨;名义有效汇率为112.71,连续五个月环比上涨。

  美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相对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推动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步伐加速。

  6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651元,1欧元对人民币8.239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927元。而在今年的1月4日,人民币对这三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分别为:1美元对人民币6.2897元,1欧元对人民币8.198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1769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