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欧就光伏“双反”推进新一轮谈判

2013年06月18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称,目前双方从产业代表到技术层面,从部长到贸易委员,都在积极进行沟通,相关谈判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6月18日)在北京透露,自6月欧方对中国光伏产品作出反倾销初裁以来,中国政府和光伏产业的代表就价格承诺谈判问题,与欧委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称,“通过协商谈判来解决贸易争端是中方既定方针,这个方针没有改变。”

  沈丹阳表示,目前双方从产业代表到技术层面,从部长到贸易委员,都在积极进行沟通,相关谈判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

  沈丹阳今天在记者会上透露,中欧双方初步商定于6月21日在北京举行第27届中欧经贸混委会。届时,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将与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共同主持会议。本届会议双方将认真总结过去一年里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包括光伏贸易争端等双边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的新途径、新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