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发现地方BT融资年利率最高达20%

2013年06月13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抽查发现,2011年以来,地方政府以信托、融资租赁、BT和违规集资等方式变相融资的现象较为突出,这些融资方式隐蔽性强、不易监管,筹资成本普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审计部门发现,2011年以来,一些地方政府以信托、融资租赁、BT和违规集资等方式变相融资,这些融资方式隐蔽性强、不易监管,筹资成本普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如BT融资年利率最高达20%、集资年利率最高达17.5%。

  审计署6月10日披露36个地方政府本级2011年以来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对上述突出的变相融资现象及其蕴含的新风险隐患提出警示。

  审计署指出,随着国家加强管理地方债、银行收紧对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公司的信贷投放,一些地方通过信托贷款、融资租赁、售后回租、发行理财产品、BT(Build-Transfer,建设-移交)、垫资施工和违规集资等方式变相举债融资的现象较为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