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对外开放政策建言

2013年05月28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课题组就“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提出十条政策建言如下

  一是打破认识误区,加强宣传教育。我国加入WTO前后,曾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量的普及宣传工作,可谓深入人心。但到目前为止,我国仍然没有系统的、大范围对新一轮自由贸易协定的宣传、培训和普及工作。

  二是加强理论研究和技术准备,做好基础梳理工作。在此基础上,可以制定出我国在若干重点领域扩大开放的时间表、路线图,并以此为目标抓紧开展相关工作。

  三是以加快推进中美BIT谈判为契机,推动服务贸易和投资协定领域标准的提高。这是我国顺应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及其通行规则的需要,有利于为我国后续扩大开放、提高标准打下良好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