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方对欧盟就无线通信设备立案调查表示强烈不满

2013年05月17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远高于中国企业在欧盟的市场份额。欧方单方面采取贸易限制措施必将损害中欧双方产业的利益

  商务部网站5月16日消息,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就欧盟拟对中国无线通信设备及其组件进行“双反”调查回答了记者提问。

  沈丹阳表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协商解决贸易摩擦。就无线通信设备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欧双方就保持着密切对话与沟通,进行了多轮磋商。双方的沟通渠道一直是畅通和开放的。前不久,欧委会一个高级代表团访华,并就此问题与中方进行了磋商,欧方在磋商之后表示磋商富有建设性,并称将对中方提出的解决建议进行研究答复。现在,欧方未作任何回复就做出这种决定,让人不得不对欧方通过磋商解决矛盾的诚意产生怀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