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原则上拟对中国电信产品展开“双反”调查

2013年05月15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委会在公告中同时表示,近期内尚不会启动这一调查,以期待与中方的进一步协商。据悉,该起调查将主要针对中国的两大通信产品制造商华为与中兴在欧洲的业务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15日原则上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

  欧委会在公告中同时表示,近期内尚不会启动这一调查,以期待与中方的进一步协商。据悉,该起调查将主要针对中国的两大通信产品制造商华为与中兴在欧洲的业务。

  欧委会表示这一决定是“依据职权”的决定,也就是在并未得到欧盟产业起诉的情况下自行立案。这也是欧盟在今年4月宣布改革贸易保护工具体系后首次自行立案。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牧山浩石告诉记者,欧委会表示在近期不会启动调查,说明欧委会也希望通过磋商解决这一问题,至少这个大门在近期不会关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