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票重启 交易商称并非意在收紧货币

2013年05月0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流动性冲销既为应对当前热钱流入,也为集中到期资金的回笼;对于消解升值压力作用待察,息差交易仍难抑制
图片来源:山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5月8日,央行向一级交易商进行央票询价的消息开始在市场中流传。下午,央行的公开市场公告证实了这一新动作。央票在暂停一年半以后重启,引来较多猜测,交易商及研究者称,这更多是冲销当前流动性之举,并非意欲收紧货币。

  央行定于5月9日(周四)发行2013年第一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为三个月(91天),发行量100亿元。央行表示,其目的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

  询价消息传出后,市场即刻有人表示担心:央行流动性收缩的意图明显,包括降息在内的宽松货币政策落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