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获时间窗口

2013年05月08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因外管局的新规需要增加美元头寸,短期内人民币升值压力减轻,中间价和即期市场价格之间的差距将会缩小

  【财新网】(记者 霍侃)渣打银行认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针对异常资金流入的新规,为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波幅提供了潜在的时间窗口。

  5月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出通知,从银行和企业两个层面强化对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渣打银行5月7日发布报告指出,受此新规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市场价格之间的差距将会缩小,这是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理想的前提条件。

  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日波幅为中间价上下1%。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预计,有可能在二季度扩大到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