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热议外储“盈富模式”

2013年05月0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盈富基金是在金融危机时股票估值很低的时候入市,且港府提供了折扣优惠和赠送红股等优惠,这种出售外汇储备资产的方式较特殊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内地能否更好地利用外汇储备,能否借鉴香港盈富基金模式,将其中的优质资产打包出售给机构投资者?研究者认为,这一提议仍需考虑不同的决策背景,目前的情况下内地的选择余地并不确定。

  资深经济学家小一在今年第5期财新《中国改革》月刊提出,在条件成熟时,中国外汇储备完全可以像香港盈富基金那样,把多年来在全球投资的最优质、最整齐、最流动的金融资产打成小包,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按市场价格出售给机构投资者,以实现缩减外汇储备的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