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估算雅安地震经济损失420余亿元

2013年04月2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震对经济的总体影响非常有限,但政府工作计划将因此有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研究机构按照比较法的原则,对比四川汶川地震及4月20日发生的雅安地震,估算雅安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为422.6亿元。

  据安邦咨询首席研究员陈功估计,由于当地经济活动因地震失去正常秩序,按照人均损失10000元,此次地震损失面30%来评估,雅安地震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评估为45.4亿元人民币。如果考虑整个地区所受到的影响,参照汶川地震损失的5%计算,得出上述数据。

  安邦咨询高级研究员贺军认为,雅安地震所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不可低估,但其对整体中国经济影响不大。他表示,不同于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当时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历时四个月,利用遥感资料、地方政府统计资料,分成13大类、25个指标、229项统计要素进行统计,目前只能通过建立参照性进行类比的方式粗略分析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