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成立“保增长”小组

2013年04月23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产能严重过剩仍是制约国民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但蒋洁敏强调,“保增长”是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共同的责任,今年中央企业增加值增长要达到8%以上,利润增长要达到10%以上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实现营业收入5.37万亿元,同比增长7.1%。4月23日,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淑和在一季度国资委经济形势通报会议上披露了上述数据。但这一增加值的增速低于全年“8%以上”这个目标。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就落实4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提出,中央企业必须承担保增长的重大责任,这既是重大经济责任,也是重大政治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