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工业企业亏损面上升至20.7%

2013年04月23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发言人认为,工业发展在持续多年高速增长以后,在内外需出现变化的情况下,适度回调是正常现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当前工业经济作出评估:一季度工业运行总体符合预期;工业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压力体现在有效需求不足及市场销售不畅,企业面临较多困难,在当前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下,这一矛盾更加突出。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今天(4月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工业企业亏损面上升到20.7%。

  对于当前工业状况,肖春泉称,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9.5%,比去年四季度回落了0.5个百分点,比去年一季度回落更多一些,“整体看还是在合理的区间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