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回应内地与香港贸易统计差异

2013年04月10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关总署发言人称,内地与香港统计上、做法上的差别,造成了两地贸易统计数据上的差异;对于海外资金借道出口而进入内地,海关将作更深入调查
2012年11月12日,山东青岛港码头在卸载外贸集装箱。 俞方平/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对于内地对香港贸易出现的超常增长以及外界有关中国虚增出口的猜测,中国海关总署官员今天(4月10日)回应称,两地贸易统计数据上的差异主要是因为两地之间在统计上、做法上的差别造成的。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中国海关公布的内地对香港的出口额为949亿美元,而同期香港海关公布的从中国内地进口商品金额为587亿美元。其间存在362亿美元的巨大差异。为这项统计的历年之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