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面临调整

2013年04月08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尤权、中国证监会原主席郭树清将因职务变动不再担任委员,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将成为委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全国人大及中央政府换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成员将出现变动。

  目前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5个组成成员中,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尤权,已于去年12月出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今年2月又当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国证监会原主席郭树清已于上月调任山东省代省长。此二人预计将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现年62岁的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今年预计将退休,他目前还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职务。此外,不排除组成成员中另有官员退休而出现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