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曙松:互联网金融利于解决小微金融问题

2013年04月0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主要优势在于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降低业务成本,但须分散和控制风险

  【财新网】(记者 田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博鳌论坛提出,以阿里金融为代表互联网金融是解决小微金融的重要途径。

  4月6日,巴曙松在《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发布会中称,互联网金融一定程度颠覆了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他认为,互联网金融主要优势在于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降低业务成本。

  巴曙松说,相比银行的数据,互联网金融能够呈现注册用户的的动态信息,一定程度上摆脱了依靠抵押品的传统信贷技术,可以“通过这些数据来发现消费的行为,用数据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