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巴曙松:明年首季楼市下滑可能性大

2011年09月19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届时楼盘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的缺口将达到峰值,且此轮紧缩力度持续时间较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凯霏)国务院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房地产市场在明年一季度下滑的可能性较大。

  9月17日在深圳大学城清华大学园区举行的世纪清华珠江论坛上,巴曙松说,假定明年一季度所有政策变量不变,仍维持当前的紧缩力度和经济环境,2009年、2010年开工的房地产项目,到明年一季度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的缺口会达到峰值。若政策不作变化,那个时候房市应该会出现价格调整。

  他又表示,这一轮紧缩持续的时间会比想象的长,因为保障房建设对冲了楼市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所以紧缩力度可以一直保持。目前很多房地产上市公司销售业绩开始下滑,但房地产的调整表现出的很可能不是价格大幅下调,而是行业内的整合。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