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网络购物已占消费品零售总额5%左右

2013年03月08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长陈德铭提出,网络零售、第三方交易平台、电子商务企业认定等方面还缺少法规,将加快建立网购的法规与标准体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3月8日)表示,网络购物的发展对整个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他预计去年网购额已超1万亿元。由此推算,网购占消费品零售总额之比已达5%左右。

  陈德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网购比较大的扩张发生在最近几年。2006年网购量只有258亿元人民币,2011年达到7800多亿元人民币,增长了29倍,去年的数字估计为1.1万亿-1.2万亿元。网购每年的增长幅度在50%-90%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