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将解决两大缺陷

2013年03月06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称,拟缩短调价周期,并取消4%的国际油价波动指标,按一定的周期该调就调,令油价定价机制更灵活,也更适应国际市场变动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油价形成机制改革方案。针对调价周期长、4%的国际油价波动指标这两个突出缺陷,该委计划缩短调价周期,以适应国际油价的频繁变动;同时准备取消4%的国际油价波动指标,按一定的周期,该调就调,亦即不管是否达到4%,该升就升、该降就降,令油价定价机制更灵活,更适应国际市场变动。

  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一场记者会上透露上述政策调整动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