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马骏:产业政策效力越来越低

2013年03月02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应谨慎使用需求管理政策,而要通过理顺价格信号、国企改革等供给管理措施,提高增长潜力,不能过度强调产业政策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中国不应过度使用刺激性的需求管理政策,应该通过理顺价格信号、国企改革等途径提高增长潜力。他同时称,不能过度强调产业政策的作用。

  马骏3月2日在“构建‘新供给’理论,推动改革新十年”研讨会上表示,需求管理主要是管理经济周期,应对大的崩盘式下滑,“就像人得了急性病,要吃西药”。而供给管理则是“中药,调节体质”,提高增长潜力,解决结构性问题,二者不可偏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