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一致预期: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8%

2013年01月0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测高低值差距大,区间为7.4%-9.0%,全年C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2.7%;有研究者提出,当前的温和回升仍是旧增长模式的反复,有可能成为昙花一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中国经济继续回暖已成市场共识,国内外金融、研究机构预计,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可望同比增长8.0%,略高于去年全年7.8%的预测增幅。

  这表明多数人士对中国经济持谨慎乐观态度,复苏幅度延续偏弱格局。

  财新传媒进行的年度调查中,来自25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2013年全年GDP同比增幅的预测均值为8.0%,最高值为9.0%,最低为7.4%;对全年物价总水平C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2.7%,最高值为3.5%,最低值只有1.5%;对全年新增贷款规模的预测均值为8.6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