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严控楼市投机 扩大房产税试点

2013年02月20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原则上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实际供应量;2013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把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形势逐步平稳。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性政策措施,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缓解供求矛盾、稳定房价特别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挥了关键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